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9-22 16:1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滚圆的西瓜掩映在翠绿的瓜叶间,清甜的瓜香扑面而来,令人垂涎欲滴。炎炎夏日,河北省滦州市茨榆坨镇芦苇庄村的瓜田里迎来了丰收季,瓜农们正忙着查看瓜情、采摘销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茨榆坨镇芦苇庄村的土质偏沙土,适合种西瓜。但是原来种植不成规模,没有技术,收益并不乐观。针对这种情况,村委专门组织瓜农和技术人员外出学习先进技术,结合当地种植习惯,创新推广种植模式。现在由于土质适宜、品种优良、管理得当,种出来的西瓜皮薄、沙瓤、甜脆,深受附近民众和收购商的喜爱,大大提高了西瓜种植收益,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近年来,滦州市茨榆坨镇引导各村盘活闲置土地、依托土地流转政策,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发展高效农业,向土地要收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优化调整现代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类型多样的特色产业,推动新型经营主体大面积连片种植,做好销售渠道保障等工作,真正推动农业集约高产,实现绿色高效发展。让农民在特色产业发展中尝甜头,有奔头,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