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9-21 11: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9月18日,茨榆坨镇党委书记李菁生带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28个村支部书记及包片包村干部赴迁西县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观摩学习,旨在借鉴兄弟乡镇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首先来到罗家屯镇长岭丰村,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人居环境整治脉络、实施阶段成果,着重强调绿化美化亮化的成绩得益于思想的统一,离不开观摩评比的比学赶超。随后,参观了生态庭院的建设、农业示范园区的成果。

在农业示范园区,专家顾问用四句话概括了罗家屯镇的集体经济发模式:“土地流转就是好、群众收入少不了,男人在外到处跑、女人在家把活找”形象概括了镇域发展模式。

上午,陆续参观了水泉村、二拨子村、范家峪村相关乡村治理成果及环境整治成效,收货颇丰。

下午,在马家沟村观摩了三园建设,花乡果巷真实领会了迁西环境整治的硬核举措,东城峪村直观感受了乡村产业发展路径、智慧迁西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实地感受到了迁西乡镇的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乡村振兴建设成效

这次观摩,一路上所见、所听、所谈,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看到兄弟乡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及给当地群众带来的实惠,必须以观摩村为榜样,回去以后一定宣传、引导我们的广大干部群众,使思想认识上有所更新,学以致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结合实际,探索适合的方式路径,加快“乡村振兴”的脚步。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我们保证,茨榆坨镇村干部们将以更大决心、更明确目标、更有力举措,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书写好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