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01 11: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国家、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茨榆坨镇在2020年六月,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新旧媒体结合,加大宣传力度

1. 组织安全生产理论培训:2020年6月4日,镇应急办组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理论培训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志杰为各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做了精彩培训,并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

2. 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六月初,镇应急办在全镇范围内张贴77条“安全生产”宣传横幅,主要地点为主干道两侧,机关单位门前,加油站等;

3. 新媒体应用:2020年6月,利用镇语音播报系统,早中晚三次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活动通知及安全生产常识。6月24日,利用29块宣传大屏循环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二、多途径志愿服务,保证活动效果

1. 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6月24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志杰带领镇应急办,联合镇宣传部门、综合办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活动地点设置在镇大石佛庄集市,吸引众多居民参加,发放宣传单页400余张。同时活动设置有奖答题环节,助力我市安全生产竞赛排名提升。

2. 入商户宣讲“安全生产”:6月24日,镇应急办在镇中心街、塔坨附近,入商户宣讲安全生产,预留宣传单页,供顾客学习;

3. 入户宣传讲解“安全生产”:6月23日,镇应急办联合大石佛庄三村村委会、后吴坨村委会,入户宣传讲解安全生产

三、政企联动,开展应急演练

2020年6月15上午9:30-11:00,镇应急办与滦县金马钢铁公司联合部署,进行煤气中毒应急救援演练。

模拟巡线人员巡线发现煤气泄露,两名人员中毒,立即报告,告知泄漏物名称,地点、风向。现场应急指挥部迅速集合,拉起警戒线,疏散无关人员,排查故障,抢救伤员。同时将事故情况向地方政府等进行通报。经过合力抢险,现场危险源消除,未造成人员伤亡,演练结束。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密切配合,全面开展政企联动、事故现场应急抢险、伤员救治等科目工作,提高各部门相互配合、组织应变的能力,增强员工对事故的认知程度和预防能力,维护了稳定和安全。

通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我镇营造了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提高了辖区居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我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