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12 16: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2日上午,茨榆坨镇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进行“团习所”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加强解决相对贫困问题顶层设计,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抓紧研究制定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的意见”。加强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当前做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重点要抓好产业、人才、规划、组织、政策等“五个衔接”。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阐明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提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坚定了我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明确了脱贫摘帽以后怎么干,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