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7 15: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9月16日上午,滦州市司法局茨榆坨镇人民调解员培训大会在茨榆坨镇大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茨榆坨镇武装部长、党委委员夏卫华主持,滦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吴立民、茨榆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商秀军出席会议。茨榆坨镇综治办、茨榆坨司法所工作人员,镇机关及28个行政村共93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开始时,茨榆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商秀军作了讲话,他表示,镇政府将会全力支持人民调解工作,人民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建设,发挥主观能动性,筑牢“第一道防线”。

会上,司法局副局长吴立民同志主要围绕学习“枫桥经验”、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等方面对调解员们进行了培训,对基层筑牢“第一道防线”起了极大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做好农村矛盾排查,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教育感化,构建农村和谐稳定的思想意识;2、实施村民自治,构建农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民主体系,引导村民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方向发展,营造每一个村民都关心支持村务工作的大氛围;3、实施依法治村,净化农村社会风气,构建农村强大的法治体系;4、实施以德治理,构筑农村以德治村的强大体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