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茨榆坨镇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19-08-07 15: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中共茨榆坨镇委员会文件

 

滦茨呈【201932号                                          签发人:周俊军

 

中共茨榆坨镇委员会

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汇报

 

滦州市委宣传部:

半年来,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很大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茨榆坨镇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和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在工作中,认真履行班子集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从更深的战略意义、更高的目标追求,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党、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杰的领导权、主动权,把意识形态工作同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设立微信工作群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 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坚持“四同”机制,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

二、狠抓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

我镇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镇党委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狠抓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工作力度,为做好工作提供理论保障,逐步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一是落实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精心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及时下发了《茨榆坨镇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中心组学习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每周例会制度、中心组学习考勤签到制,今年以来共组织中心组学习6次。二是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每月10日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等活动,有效地解决了思想问题,促进了实际工作的开展。三坚持领导干部“微党课”制度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分村分支部举办各类座谈会、宣讲会,开展专题讨论和“学讲话用讲话”心得交流活动,党政领导坚持每周上一堂“微党课”用科学理论武装人,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使广大群众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努力创业,勤劳致富。

三、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播凝聚正能量

一是在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中,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尊重與论宣传规律,讲究與论宣传艺术,提高與论引导效果,对好的典型事迹进行大力宣传,不断凝聚正能量,为全镇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我镇党委书记周俊军同志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6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后,他的事迹被各级媒体纷纷报道,在我镇也引起了很大反响,镇村干部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二是把握导向,规范舆论宣传。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宣传制度,搭建信息互通的平台,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注重把握不同时期宣传重点,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建立重大政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防患未然,特别注意掌握网络與情,牢牢掌握新闻报导主动权。三是强化载体,占领舆论阵地。全镇28个村全部安装电子显示屏和有线广播,在全镇各村建立起了一张有效传输、高质量接收、密集覆盖的有线电视网络。通过镇、村二级播控平台,实现实时宣讲宣传、通知播发、应急喊话,真正实现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覆盖到农村,真正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组带”,真正做到打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党的声音和农村发展同频共振。四是主动出击,切实加强对外宣传。积极投稿,多篇稿件被唐山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等市级及以上媒体采用,对我镇先进经验和典型进行了推介报导。

四、弘扬社会文明,践行核心价值观。

一是领导重视,软件硬件有保障。我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顾问,镇长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工作,做到“资金有保障机制更健全、活动有载体、建设有阵地”。镇级建立综合文化站,村级按照五个一的标准(一间图书室阅览室,一个多功能文化活动室,配备一套音响设备,一套群众体育活动器材,一个不低于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结合我镇实际,对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要求进行改造提升,现已完成22个村。二是活动丰富,文明创建有成效。大カ弘扬乡贤文化和好人文化,开展“好婆媳”评选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全镇无封建迷信、非法宗教、邪教发生。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走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五、立足当前抓谋划,助推工作上台阶。

下半年,我镇将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着カ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在理论武装、與论引导、文明创建和文化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激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工作激情,为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中共茨榆坨镇委员会

2019年8月6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