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3-10 16: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滦县响嘡街道以“做表率,增比进位当先锋”为主题,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为载体,突出党员干部主体, 做好为民惠民实事为目的,紧紧围绕抓学习、转作风、下基层为主线,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观念,提升了服务群众水平,转变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

抓学习、提素质。街道党工委结合所辖78个党支部,各自实际情况,明确活动时间,活动目的和具体内容,围绕县党代会和县两会会议精神,紧抓学习不放松。截至目前,街道办事处所有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已全部深入所包村,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县会议精神,召开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会,放下架子,心贴心的交流,靠群策群力,统一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的激情,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增比进位谱新篇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走基层、转作风。在春耕即将来临之际,该街道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谋划发展新思路,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其中老陈营村两委干部为解决村民村西种地行路难的问题,投资1.2万元,现正翻修2000米机耕路,力争春耕前全部完工;姜庄村村两委干部为解决夏季村南排水问题,投资1.2万元,现正新建500米泄水沟;为彻底转变村民以往上茬玉米,下茬白菜的陈旧种植模式,该村村主任姜伟波联系本村两户村民准备在村南发展包心菜30亩,以此带动本村村民向高效种植新产业要效益。
    访群众、连民心。坚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惠民科技送下去,千方百计让广大村民得实惠。其中杜营村党支部书记董景山,把本村40名党员和5名村干部分成为民帮扶小组,深入村内3个成规模蔬菜大棚户和8个猪养殖场,与其结成帮扶对子,实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特别是针对当前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与街道办农业部门技术员和防疫站工作人员,逐户逐场对存栏猪进行逐一严格检查,同时手把手为所有养殖户传授防疫和生长期管理知识;响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和部分医务工作者分赴所辖51个村,义务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并为所有参加体检的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今后跟踪服务,得到广大村民交口称赞,滦县第六中学党支部组织全校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到街道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温暖社会”大型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与老人促膝交谈,为老人整理驻室卫生,使全院孤寡老人切实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爱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