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0-10 09: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党委突出经常教育,在“学”中重实际,在“做”中求实效,将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取得了较好成效。

带头示范,党委树标杆。镇党委先后4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两学一做”进展情况和加强自身建设问题;班子成员两次结合主题开展研讨,深入各自包片包村工作,紧密联系群众,查找自身不足;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研讨发言,查找问题,共同进步;带头身体立行,到一线支部调研“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定期督导学教进度。

较真碰硬,支部立规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镇75个党支部认真贯彻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建立了问题台账,有针对性的对学习、工作、作风方面的各项问题进行分类整改,并列出了问题清单以及整改清单,整改清单以时间轴列出。51个村严格按村级重大事务“四议一行两监督”规程操作,对有关内容及时在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对低保、危房改造、惠农补贴等事项,实行“一讨论一核定”随时公开,达到群众明白、干部清白、干群和谐满意的效果。

创新载体,活动有特色。坚持以学促做,创新载体,突出特色,推进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机关、镇直党支部开展了“三亮三比”活动,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承诺践诺制度,鼓励机关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带头履职争模范”。全镇51个农村支部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每次开会的第一项议程,全部进行了“党员家庭户”挂牌。各村党支部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党员志愿服务+秸秆禁烧”“党员志愿服务+防汛巡查”等活动。前迁义村等支部的党员主动自发成立美丽乡村建设先锋突击队,自觉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起早贪黑参加义务劳动;全镇2300多名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做出了承诺。
    考核问责,从严抓落实。镇党委与各支部、各支部与所属党员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做到明职责、明任务、明措施;镇党建办按学习计划定期收记录、收照片、收材料;专门成立“两学一做”“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组织考试等方式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清单式“督导考核;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等问题突出的5个支部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