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响嘡街道突出铁腕治理治污,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全面推进砂石骨料企业生态环保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从规范厂区环境、规范治污措施、规范运输管理、规范内部管理、规范料堆料场5个方面进一步提升石碴行业的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各企业累计栽植树木4200余棵,新硬化地面2.1万平方米,增设喷淋650个,粉刷墙体1.8万平方米,建设厂区料堆围挡4100余延长米,新建料棚5200平方米,8家企业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刷新,4家企业更换了环保大棚。

二是全面开展“双路”双月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平青大、钢联路“双路”,按照“清”、“绿”、“拆”、
“硬”四字原则和属地负责、条片结合、分类施策的方针,对两路两侧进行全面治理,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水平及整体形象。累计清理“双路”两侧废土杂草1.5万吨;修整平青大沿路绿化1.2万平方米,栽植侧柏1000余株;钢联路拆除两侧临时建筑22座1240余平米,腾出绿化用地120亩。

三是深入开展料堆料场集中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滦州市“三大攻坚”行动,全面提升辖区料堆料场规范化治理水平,严格按照稳步有序、分类施治、企业负责的原则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累计清理物料573.7万吨,腾出土地238.8亩。19家企业均按照方案要求进行了防风抑尘网建设。

四是狠抓秸秆禁烧及双代一清工作。压实街村两级责任,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两项禁烧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抓实麦收时节禁烧工作。制定出台《响嘡街道办事处小麦夏收时节秸秆禁烧暂行办法》,街道班子成员深入所包片进行网格化巡查,村级成立两委干部代班巡查队伍,按照分组、分包地块昼夜巡查。二是双代一清工作。在完成27个村6601户双代改造基础上,对18个村型煤使用村,采取街道班子成员每周入村检查散煤,街道经济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响嘡分局不定期开展检查,杜绝销售散煤行为。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