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19 11: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响嘡街道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1395”工作思路,以开展“迈开大步、走在前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新起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奋力开创“经济强镇、和谐响嘡”新篇章,努力在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中担重任、挑大梁。

在构建全域党建新格局上树牢响嘡标杆。依托响嘡优良党建基础,构建连点成线、串线成片、聚片成面的全域党建新格局。通过绘制全域党建地图、升级全域党建阵地、开辟全域党建服务、打造全域党建课堂,以全域化思维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扎实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达到以党建促发展的实际效果。

在城市扩容提质上做好响嘡文章。坚持高标定位、超前规划,自觉把响嘡发展融入城市扩展之中,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和建设品位,进一步做大发展格局,推动响嘡加快融入城区整体发展盘子。同时,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促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档升级,加快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生态环境治理上亮出响嘡态度主动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责任,全力克服响嘡区域环境特殊、产业结构偏重不利影响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的同时,重点抓好扬尘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联治,为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退出全省后三十贡献响嘡力量。同时,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持全面动员、全民动手,在沿河沿路和村庄内外大规模植树造林,提高生态文明创建水平。

在转型升级上绘就“响嘡新靓点”。按照集约、集群、优势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紧紧依托丰富的优质矿产资源,不断延伸河北钢铁集团司家营铁矿产北矿区产业链条效益,培育一批服务司家营铁矿的附属产业。抢抓河北理工大学专业专家学者与辖区内10余家企业签订指导、发展新项目协议的机遇,千方百计做好新项目引进等工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滦州乃至全唐山市的样板企业。大力发展“四个农业”,做大做强老陈营村温室大棚种植基地、姜庄村特色白菜产业基地、葛田庄村和姜庄特色养殖基地,做大做强高效特色、精品绿色产业,不断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真正打造成强镇富民产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