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1-29 17: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疫情防控当中,滦州市响嘡街道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即一名包联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套工作方案和若干应急预案、一本工作台账。实行街道领导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片责任制,街道党、政负责人下沉到村,一线指挥。村党支部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机制,切实抓好村居的防疫工作。各村居严格按照“三查八有一提示一扫码”要求,对所有进入货物配送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试体温。

各村(居)周密严谨对辖区内各类人员进行摸排,做到对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来滦人员的排查管控。

全力做好社会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村广播、检测卡点移动音箱循环播放有关疫情防控音频,在村显著位置张贴做好防控倡议书,利用街道、村干部和村民微信群、宣传展牌等多种方式,对最新的防疫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村民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要求2000余次,在村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单累计400余张,悬挂条幅100余幅,为村民发放明白纸10000余张,制作宣传展牌51个,真正把疫情知识和最新要求传达到千家万户,达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提高了村民自我保护意识。

严格做好辖区内管控工作,凸显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危险时刻冲上去,时刻甘当群众的主心骨为主线,充分发挥51个农村基层党组织,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和1679名农村党员干部,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域265名两委干部按照各自分工,履职尽责,238名普通党员在42个卡点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忠于值守,8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执勤卡点全天候值守。

加强辖区内重点场所的管控,禁止公众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村民不摆席、不串村、少走动。“红事”缓办,“白事”从筒。村居内各种门店定期消毒,进出人员一律测温登记并佩戴口罩。

实行辖区内重点人员一对一管控,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随访,坚持对辖区内各超市和农村代销点等经营冷冻食品进行日排查和日报告制度,从源头抵制冷链食品流入。同时各村发挥142名村级保洁员作用,每天做好村内环境保洁,不定期对村内主副街道,各户房前屋后进行严格消杀,为响嘡4万村民构筑了坚不可摧的生命安全保护坚固防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