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1-22 13:4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滦州市响嘡街道肖营村178户,530名村民中提起本村老党员刘桂兰不辞辛苦,一心一意,为呵护村民健康,每天坚守在村疫情监测卡点的事,都不由伸出大拇指说“桂兰婶子就是我们肖营村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保护神”。

今年1月6日,响嘡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民严防疫情,全域51个村党支部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其中,肖营村位于该街道西南部,与滦南县近邻,街道专题部署会议后,该村两委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对村内各项防控措施逐项落实,同时在村口设立检测卡点,昼夜值班。

面对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村内老党员刘桂兰,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张广东,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当时,张广东对她说“你年岁大了,天气又冷,特殊时期,还是自己多保重自己吧!”

刘桂兰一听就急了对张广东说“我今年是73岁了,但我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从21岁我入党的那天起,我就想着为村民干实事,现在国内有疫情,你让我干我就干,不让我干,我还要干,我就当一名党员志愿者还不行?”

于是她每天手持一个小喇叭,走街串巷为村民宣讲防控知识,反复告诉大家疫情期间,少聚集,勤洗手,做到红事推迟,白事简办,同时对村里有在外的人员,她和村干部多次登门让家人做工作,最好别回来,对于已经回来的村民,她又和村干部及时提醒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并按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为了保护村内环境,她又和村保洁一起,不定期做好村内的消杀工作。\

有村民问她这样干究竟为了啥?她说“我图全村人都能健健康康的”。也就是这句最朴实话语,道出一名花甲老党员,一心为民真挚情怀,也就是为了这个心愿,现如今,刘桂兰老人仍在肖营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一名默默无闻的老党员志愿者,时时为呵护肖营全村一片净土,保护村民生命安全,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余光。更用自己胸戴党徽,让民心里安稳的行动,实现了有困难党员必须冲在前的誓言,为全村34名党员干部起到了一名党员干部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