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7 16:4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响嘡镇安全度汛,727日上午,响镇再次召开了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参加的防汛工作会议,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镇党委书记谢金华特别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大局意识,以力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工作重点,事事起先锋,做表率,勠力同心,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谢金华强调指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包村干部、包片领导在防汛期间,全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如遇紧急情况人员第一时间及时处置,无特殊情况时不得出县,确实需要出县的要提前向他请假,批准后方可出县,各村防汛应急小分队,实行轮流值班,真正做到分工到人,责任到防范区域,彻底打消镇、村干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各村危旧房屋、年老体弱人群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再次进行逐家逐户调查摸底,对滦河东岸养殖户进行劝导撤离回村,防止在暴雨中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各村低洼地块要逐地块进行巡查,并设置警示标志,对滦河、滦柏灌渠以及司家营和研山铁矿排水设施由附近周边村的村干部每天均安排专人全天巡查,如遇险情做到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并上报县、镇相关部门。
    最后谢金华再次重申了防汛期间工作纪律。对在汛期值班制时随意脱岗、离岗的镇、村值班人员和在各村上报村级受灾统计瞒报、迟报受灾数字的,一经查实,绝不姑息迁就,一律给予严肃处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