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06 15: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辖区内沟酿河汛期泄水安全,75日上午,响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袁源和街道办副主任王兆亭冒雨分别深入新庄子村、响嘡村、田疃村现场进行再检查再督导。

在新庄子村袁源主任要求新庄子、邢里庄和山西刘庄村干部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对新庄子村西河道旁垃圾点内的垃圾全部进行清运,同时要求各村两委必须坚持每天巡查到位,防止河道和河道两侧存有任何垃圾和漂浮物;在响嘡村要求村干部对村西河道所有漂浮物全部进行打捞清理,并安排专人坚持每天巡查,做到随有随清;在田疃村要求村干部对河道两侧垃圾重新填埋新土,压实到位,防止下雨时垃圾被雨水冲到河道,确保泄水通畅。
\\
    75日上午,新庄子村、响嘡村、田疃村村干部,全部按照袁源主任的要求,组织本村村民,将本村范围内河道两侧垃圾和河道漂浮物全部清理到位,同时采取分段巡查和广播宣传告知村民人人禁止私自在河道两边倒垃圾,确保汛期河道泄水畅通无阻。

同日,李兴庄村干部不等不靠,自行组织本村村民对村北沟酿河河道漂浮物全部进行打捞清理,同时已定推土机,明天对河道两侧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汛期河道泄水安全。
\\

截至75日,响嘡街道已与各村签订了防汛责任书,组建了街道、村70人的青壮年防汛应急抢险队,各村对所有危房全部进行了摸排,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袁源带队,各村村干部积极配合与所有滦河东岸居住的村民签订了汛期安全撤离通知书。

准备和更新了各类防汛储备物资,其中,编织袋3万条,抢险船3只,应急车辆2台,以及汛期所用的对讲机、手电筒、救生衣、迷彩服。同时对接辖区河道周边企业,调配钩机9辆,装载机18辆,运输车辆17辆,运送物资皮卡2辆,另备有10000方土方,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