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08 09: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在开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中,以涵养青年家国情怀、丰富青年精神生活为导向,实施青年公益滦州工程。响嘡街道团工委在团市委的大力指导下,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保护母亲河”、“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年公益滦州工程贡献响嘡青年力量。

\

66日上午,滦州市响嘡街道团工委再次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走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用公益之举,向社会传递爱老敬老正能量,展示滦州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10余名响嘡青年志愿者通过志愿汇APP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

青年志愿者先后来到响嘡街道东三里村87岁万仕珍、80岁张秀英、93岁陈召、79岁陈凤4户老人家中,青年志愿者们用最简单的问候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为老人详细讲解了防疫知识、夏日饮食卫生、老年人身体注意事项等内容,真切关注老年人日常生活,为老年人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青年志愿者们从爱老敬老、感情陪伴、打扫卫生到心理辅导、知识讲解、防诈骗介绍、文艺表演等,深层次多角度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精神文化生活的乐趣。

\\\\

响嘡街道东三里村93岁高龄老人陈召,告诉志愿者们,他是1949817日建国之前入党,作为老党员,他还经常看党员学习资料,说着还拿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志愿者们亲切的握住老人的手,同他聊家常,听老人讲述建国之前的红色故事、滦州发展历史和他身边的故事。老人还带志愿者看了他家的小院,院内打理的很干净,整齐的种植着多种蔬菜,一颗杂草也没有,志愿者们从老人这还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小院内有很多劈好的柴火整齐的摆放着,老人告诉志愿者们,自己从部队回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身体特别好,说着给志愿者们演示起如何劈柴。志愿者在离开时,老人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握手告别,感谢志愿者的陪伴。

\\\\\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重要内容。滦州市响嘡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加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持续推动“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为青年公益滦州工程贡献响嘡青年力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