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响嘡街道卫生院发倡议、表决心、勇请战,全院上下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嘡街道4万百姓健康,构筑一道道生命防线。\

响嘡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上红红的手印。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

响嘡街道卫生院党支部迅速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院长王文明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打破常规管理模式,组建防控、救治、消杀、宣传、后勤等7个小组,统筹安排,密切协作。截至目前共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12次、晨会56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基层防控工作手册》等知识。

规范防护管理阻断院内传播

落实好物资保障和药品的配备,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每日对全院各科室进行消毒并严格登记,做好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工作,严格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门口醒目位置设置了预检分诊点,把严防控第一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设置“湖北籍和外地患者预检分诊处”、“普通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普通患者预检分诊处”三通道,对来院人员做到监测体温、询问近期旅居史,做好发热病人转诊,同时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确保分诊到位基础上的自身安全。\

响嘡街道卫生院医生在防控一线执勤。

开展全面摸排强化疫情监测

成立3组入户摸排体温监测小组,联合响嘡街道各社区、村委会、派出所对所辖1个社区、51个村开展流动人口监测、居家隔离体温检测,实行“四包一”责任分工,严密筛查外地返滦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人员解除工作。

不论是在榛子镇高速路口、火车站出口,还是在研山新村社区监测点,都会看见一些被防护服严密包裹,手里拿着体温枪或消毒装置,站岗执勤的身影,他们便是响嘡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时刻坚守抗疫一线。凌晨一两点钟的寒气,在他们的口罩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为了不被冻伤,他们一直在不停地跺脚。为了体温枪能在低温条件下正常工作,他们要么将体温枪揣在自己的腋下,要么将体温枪放在暖宝里保温。当看到一有车来,就马上跑过去询问信息、监测体温。就这样,他们通过自己夜以继日的平凡的坚守,迎接着每一个黎明的到来。

他们每天入户宣传摸排,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对高危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真正做到了疫情不退,防控堡垒不撤,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强化舆论引导做好健教宣传

如何让辖区的老百姓安全舒心的度过新春佳节,成为响嘡街道全体医护人员和辖区各村卫生室村医的重要责任。一是充分利用入户摸排的机会向每家每户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健康教育资料及防控手册,向辖区百姓宣传疫情防控情况,对一些比较慌乱的群众做心理疏导。二是通过电话、广播等向辖区百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大家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尽量少出门、非得出门要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三是通过微信群、QQ群将国家针对本次疫情推出的新的医保政策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治指南》及时转发给辖区百姓。四是制作了多张新冠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供各位来诊患者学习和了解。五是加强新闻宣传突出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以上举措的实施,为辖区百姓搭建了一个科学的防控平台,提高了辖区百姓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使辖区群众熟练掌握了疫情防控的技能,坚定了科学防控的信心。截至目前,累计播放宣传音频400多小时,利用微信群等发布科学防控知识100多条,悬挂宣传条幅27,制作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栏10,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撰写上报信息30多篇。

党员率先垂范凝聚全院合力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斗志。从医四十载的王文明院长,率先垂范、沉着应战,不顾身体多病,不但坚持和职工们一起执勤站岗,还利用空闲时间查阅大量书籍,制定具有区域特点的中药方剂,为辖区内年老体弱村民免费赠送亲自精心熬制中药1200多付。

看着王院长不辞辛苦的身影,全院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副院长张凤敏顾不上刚刚患脑血栓住院的婆婆,她没有给孩子们做上一顿饭,坚持在火车站执勤;医生葛春艳在榛子镇高速路口执勤,她的娘家就在距离高速口1000米的葛庄,母亲多次打电话问她何时回家看看,她始终说单位事多,没有回家一次;党员门红梅,第一个毫不犹豫地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始终在滦县火车站忠于职守,腰腿痛让她痛苦难耐,但她依然对每一名旅客严格测温、仔细登记,丝毫不敢懈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响嘡街道卫生院全体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恪尽职守、砥砺前行,誓与病毒决胜负,呵护一方平安,守望灿烂春天。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