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1-21 14:3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9日上午,在新春来临之际,响嘡街道团工委开展新春关爱行动,为我街道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也送去党和政府的一片爱心。
\

接受捐赠的16个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响嘡街道团工委书记王淼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程绍川、中心校校长王交受邀出席。
\\

街道团工委为孩子们赠送了台灯、书包、文具盒、笔记本、彩笔等学习用品,并且为每个孩子送上了题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一封信,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立志成才。
\

党工委副书记程绍川在活动中讲话,他告诉孩子们,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正视贫困。古往今来,在苦难中成长、在逆境中成材的事例不胜枚举,穷且益坚、志在青云的典范也比比皆是,关键就在于我们是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所遇到的困难。他指出,虽然我们经济贫困,但我们的思想不能贫穷、行动不能落后、品德更不能卑劣。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每天进步一点点,逐渐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最终能够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

团工委书记王淼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广大贫困学生自强自立,一定要靠自身努力改变命运,也要求各位家长切勿因生活艰难而忽视教育,对孩子加强指引和管束,通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走出困境。

助力脱贫攻坚、关爱贫困儿童是我街道团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渠道。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相关志愿服务为契机,继续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增强广大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响嘡青年热心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