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1-17 10:2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予尝求古仁人之心,或异二者之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乎!

                    ——《岳阳楼记》节选  范仲淹

202019日,响嘡街道“团习所”组织机关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文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使用的“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等典故,从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个角度阐释了总书记的思想,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青年干部们对于自身工作又有进一步的认知。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给老百姓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这样才会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因此说,一定要落地,一定要有行动。

本期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回顾: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见善则迁,有过则改。”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