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1-03 15: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12日,响嘡街道“团习所”组织机关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

全文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以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讲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及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向大家阐释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及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场青年纷纷被总书记的一言一行所感动和鼓舞,尤其是结合近两年的精准扶贫工作实际,感慨良多,纷纷谈及自身感受。多数青年都表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家从一开始的被动完成任务,到现在主动关心帮助贫困户,不仅仅是单纯的完成工作,更是自身思想境界的升华。通过学习,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改革开放、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向人民学习,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本期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回顾: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