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2-30 15:4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辉煌的2019即将过去,充满希望的2020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响嘡街道举办由各村村支部书记和各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使命担当奋进响嘡”2019年“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年”主题汇报会。

滦州市政协秘书长罗晓燕、滦州市委组织副部长于宝喜、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雅丽以及司家营董事长、研山铁矿执行董事、司家营北区分公司党委书记张子祥应邀参加了主题汇报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袁源代表街道班子致辞,他首先向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支持响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深深得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19年是响嘡街道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一年来,在滦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实干担当争一流、增比进位求突破”主旋律,深入实施“13521”工程,全力推进“经济强镇,和谐响嘡”建设,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具体体现五项工作:一是经济发展稳健增长。一年来,我们抢抓新机遇,打好项目转型攻坚战,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保持了经济稳健发展,今年预计公共财政收入突破3亿元大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4亿元;新建项目9个,滦州翼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ALC装配式建筑墙板项目,参加了滦州市项目拉练,唐山兴业建材年产400万吨精品沙石骨料项目,列为唐山市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二是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成果丰硕。一年来,我们突出“党建引领,坚持规划先行,文化为魂,项目支撑,发展产业,乡风文明,凸显“滦河文化+”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滦州样板”,22个示范村、提升村,总投资1740多万元,建设乡村振兴工程项目105项目,各村容村貌得到质的提升。三是生活环境建设强力推进。深入开展沿河环境治理,对30个点位,6万平米沿河违法建筑进行了全面清理,深入开展企业环保治理,第一季度滦州市生态企业现场会在我街道召开,深入开展平青大路沿线环境整治,平青大沿线高标准绿化1.2万平米,深入开展洁净型煤推广,推广洁净型煤3800吨。四是民生改善力度持续加大。一年来,我们坚持民心为中心,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全力办好百姓关注的民生大事,2019年新增改厕950座,筹措资金36万元,对辖区学校进行改造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实现新进展。五是示范党建执政基础不断巩固。一年来,突出“党建+”,创新开展“三带一区”党建示范镇建设,丰富党建内涵,基层党建迸发新活力。为增强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老陈营村建成滦州首家党性教育馆。

主题汇报会首先播放了工作短视频《走过2019拥抱2020》,整场汇报会历时近两个小时,机关班子成员集体朗诵了诗朗诵《守初心担使命再创响嘡新辉煌》,让全场观众信心倍增,创建办的诗朗诵《乡村振兴醉美响嘡》,回顾了一年来街道村党员干部为乡村振兴创建所付出的心血,展示了22个示范提升村所取得喜人成绩。\\\\\\\\\\\\\\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