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2-05 16:2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工委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老陈营村“红色小屋”基础上,以滦州革命史、发展史、党建工作为主要内容,建设了“党性教育馆”,全力打造党员教育第二阵地,以便于党员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增强党性。2019125日,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工委举行“党性教育馆”开馆仪式。响嘡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老陈营村全体党员参加。滦州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委书记于宝喜出席今天的开馆仪式并讲话。开馆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源主持。


\
    滦州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委书记于宝喜和响嘡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为“党性教育馆”揭牌。
\\

于部长强调:响嘡街道党工委“党性教育馆”的成立,对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更好地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勇前行,都有着十分重视的意义。进一步拓宽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途径,标志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更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于部长要求:响嘡街道党工委要不断丰富内容、拓展形式、完善设施、规范运作,把“党性教育馆”建成广大党员干部追溯初心、激发使命的重要阵地,切实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之成为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真正发挥作用,办出成效,努力成为滦州乃至唐山党性教育的靓丽品牌。
\\\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党性教育馆,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孙中山研究会理事、唐山长城抗战研究会会长、唐山历史学会、滦河文化研究会、夷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孤竹文化中心研究员、滦河文化中心顾问刘建国进行了详细讲解。

\


响嘡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对全年工作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响嘡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早部署、严要求、真整改、求实效,做好“快、深、广、准、严、暖”六字诀,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举行“党性教育馆”开馆仪式,就是通过参观滦州革命史、发展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响嘡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银要求:各村要因村制宜,提前谋划好实事工程项目,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解决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小事,让发展成果大家共享。采取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组织好主题教育,抓学习、抓调研、补短板、促发展,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开馆仪式现场

刘建国副会长就《李大钊足迹在滦州》,为党组织书记和参会党员讲党课。刘会长用一个个事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使大家党性观念进一步提升。


\

与会人员到东广场进行了宣誓仪式。
\\\
    响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源表示:全力运行好、维护好、使用好“党性教育馆”,把“党性教育馆”真正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寻求党性、固根守魂、补钙壮骨主阵地;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性教育馆”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追溯初心、激发使命的重要阵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通过看展馆、听讲解、搞活动,学习生动的史料和人物故事,感受催人奋进的革命创业激情,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强党性,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