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5-26 16:02: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响嘡镇以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为目标,秉承“遵规划不唯规划,重实际更重效果”的指导思想,坚持规划先行,制定完善方案,确保稳步实施,力争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上水平、出精品。

一、注重整体,统筹谋划。以今年确定的后法宝、东法宝、后迁义、前迁义、王法宝、小司营六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为基础,本着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美化村内环境为出发点,依托六个村相连,紧靠滦河和司家营矿区的优势,按照我县建设美丽乡村统一规划,借鉴大司营、郭坨子创建美丽乡村成功经验,结合各村实际,突出特色,定方向、定基调、定档次、定标准,统筹谋划,积极打造我县滦河文化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二、结合实际,因村制宜。召开由各村干部、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对照县美丽乡村建设十二项专项行动,对六个重点村的现状进行逐项分析研究,为各村量身制定工程项目和工程量,推算出各村大概所需资金,力争建设方案既省钱又实用。遵循民意,全力做好宣传发动,让群众认识到他们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直接受益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各项工程建设情况,要严格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候干成的“四个干”工作机制要求,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督导、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掀起美丽乡村全面建设的新高潮。

三、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后迁义村是殷商文化遗址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镇专门聘请石家庄设计院为后迁义村制定了建设规划,把后迁义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充分利用殷商文化遗址,谋划在该村村北建设文化广场,修建殷商文化遗址展览馆,将出土历史文物进行复制后,予以展出。对接滦河水利风景区,注重产业支撑,大胆谋划发展旅游产业,联合周边村推进新滦河旅游开发,谋划漂流休闲旅游等项目,利用农村闲置庭院搞农宅合作社,开发民宿、农家乐等项目,让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协调发展,实现新型强村富民的经济链条效益。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