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10-16 15: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响嘡街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尊重民意,不唯规划,重实际效果”的指导思想,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将老陈营村打造成环境之美、风尚之美、秩序之美、创业之美的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成为造福百姓的福祉工程。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氛围浓厚

  响嘡街道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街道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党政一把手抓督导,主管副职抓具体,村支部书记抓实施,戮力同心,把这项富民工程、民心工程早日惠及百姓。一是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放在心上。市委农工委调研员秦英臣,市委农工委城镇规划推进处处长刘永飞,市委农工委新农村建设指导处处长韩守桢多次到老陈营村实地了解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作为县领导分包重点村牵头人,亲自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老陈营村查看村容村貌,并为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出点子、想对策。县委常委、副县长、农工委书记张雪峰在百忙中多次带领农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老陈营村进行现场指导,对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怎么建,如何出精品,提出具体要求。二是街道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抓在手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担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责任。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金华、办事处主任申涛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每周坚持亲自入村指导建设项目。在村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调度会,听取建设进度,现场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个性问题。三是广大基层干部亲力亲为,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扛在肩上。美丽乡村建设是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街道主管李健斌自创建就放弃节假日,带领美丽办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创建一线,积极与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进行联系,穷尽办法为老陈营村争取更多支持。村支部书记陈立安自创建伊始,就放弃个人十分盈利的生意,每天从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到项目实施,严把各个环节,走好各项程序,在工程建设阶段更是几乎全天在村,巡回指导,督导进度,确保各村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二、有效凝聚各方力量,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推进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一是引进外智,聘请专家科学谋划。今年,县委、县政府将老陈营村作为滦河生态氧吧小镇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县农工委和响嘡街道从北京聘请专家对老陈营村科学规划设计,确保全村一张图、整体一幅画。按照“保护山水环境、彰显传统文化、展示乡村风貌、突出地域特色”的原则,统筹考虑水、林、路、房屋、污水处理、产业布局、文化旅游等,使其既能充分展示乡村“美丽”之所在,又能避免重复投资、无序建设。二是巧借外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因街道、村财力有限,该街道积极协调县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对老陈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多方支持。县领导协调资金29万元;县住建局出资7万元全力支持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三是自力更生,依靠和发动群众。老陈营村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召开专题会,要求6名村干部真正做到“做给党员看,领着群众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村24名党员人人率先认识到此项工作重要性,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中流砥柱,通过积极发动,村中有特长的村民踊跃出义务工,从而缓解村资金难的问题。涌现出村老党员杨学正、古稀老人张伟等一大批先进个人,使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三、埋头苦干务求实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

今年以来,响嘡街道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不断加大督导力度,街道、村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确保每项任务都落到实处。一是农村面貌深刻变化。现在的老陈营村,整齐的房屋、干净的街道、漂亮的路灯、梨、杏等果树硕果飘香、古典中彰显现代气息的村民文化健身广场、幸福和谐的村民生活,到处都彰显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二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过村卫生保洁员全天候对村内各条街道保洁,实行各户门前“三包”责任,每天村内环境卫生保持优良,喜得村民逢人便讲“现在我们村的卫生环境一点也不比城市差。”三是惠民工程硕果颇丰。全村22项创建项目,已全部完工,改厕,污水处理、自来水、村西小桥复建、村民俗馆、街道硬化等惠民工程为村民带来诉不尽的优越感,逐步走出了一条以传统文化为统领,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互促共建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