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9-13 15:3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街道老陈营村支部书记陈立安创建美丽乡村事迹

 

20174月,响嘡街道老陈营村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 “美丽乡村”创建重点村。面对前所未有的工程,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安充分发挥“头雁引领群雁飞”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力同心,攻坚克难,将老陈营村打造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创建美丽乡村,说说容易干着难。对于陈立安来说,面对他的首要难题就是个别村干部和党员思想不统一,认为搞创建需要一大笔资金,拉下饥荒怎么还?其次部分村民也对创建不理解,不支持,认为搞不搞创建照样过日子,何必干着劳民伤财的事。

面对重重难题,陈立安不气不恼,每天他走东家,串西家,以拉家常的方式为他们做耐心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们搞美丽乡村建设,不单纯是改善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通过美丽乡村创建,为村民寻找出一条扩大经济收入的新路子。”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陈立安三番五次为其做工作,村干部们的思想统一了,一心搞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增强了。

紧接着,陈立安趁热打铁,将6名村干部和24名党员分成6个工作组,由一名村干部带队,挨家挨户为村民做工作,通过多次做工作,村里极少数村民仍是不理解,甚至为躲避他们,白天就将自家院门上锁,一走了之,面对此情此景,陈立安利用晚上时间,亲自深入其家中,为其做工作。

“春风化雨暖民心。”靠着陈立安一颗为民办实事好事的真心最终感动了这些村民,更用自己的情通理通,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在创建中,全村村民人人发挥各自的特长,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创建当中,且不讲任何代价。

对于各项创建工程建与不建,怎么建,谁来建。陈立安从不搞一言堂,更不独断专行,而是事事召开群众座谈会,工程论证会,坚持村两委会议定方案,党员会议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街道领导把关。由大伙共同制定美丽乡村的整体规划,为确保工程质量,他又成立了由村里比较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为成员的创建工程质量监督小组,由他们对全村所有创建工程进行全程监督。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陈立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村里的创建工作,自创建伊始,陈立安就将自己经营多年的废品收购站全部交给了妻子一人管理,虽然买卖小,但凭着陈立安多年的商业信誉和人际关系,业务量始终居高不下,效益可佳,然而,由于妻子不懂得经营,造成许多客户来了,因她迟迟不能定价,这些人只好将废品交到别处,营业额也一落千丈,面对这种现状,急的妻子几次三番和他闹意见,面对以前十分和善的妻子,陈立安为她讲自己是全村的带头人,如果自己不把创建当回事,其他村干部和村民怎么看。深知自己丈夫秉性,看着为了村里的创建整日奔波,且日益消瘦的丈夫,与他相濡以沫的妻子最后气消了,每天早早起来为他做饭,同时凭着自己多年与村里姐妹相处的关系,自愿配合丈夫做她们的思想工作。

面对通情搭理的妻子,陈立安的干劲更足了,每天早上3点他准时和施工人员一起来到施工现场,严把施工各个环节,且不讲私情,在铺设污水管道时,为赶施工进度,施工负责人找到他和他商量想把基础垫层去掉,还没等他说完,立即遭到陈立安极力反对,当场要求施工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规划图纸施工,否则重找施工队。

“村书记带干部、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在创建中,通过陈立安事事发挥“三带”作用,彻底消除以往干群遇事的畏难情绪和等、观、靠思想,更让全村党员、干部把美丽乡村创建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其中,村干部李护坚持带病和其他村干部走家串户做村民思想工作,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工作方法,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老党员杨学正得知村两委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准备为村民筹建村民俗馆后,和老伴一商量不提任何条件,无偿将自家老屋交给村里;村内已近八十高龄的古稀老人张伟,不求报酬,孜孜不倦查史料,走家串户与知情村民核对村史内容,每天精心撰写村志。一个个感人事例,影响带动了全村村民投身美丽乡村创建的激情和热情。

按照省十二项专项行动要求,在县农工委和响嘡街道领导的指导下,陈立安将该村美丽乡村创建项目细化到22项,经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创建工程现已全部完工。老陈营村民确实感受到生活环境优美、幸福指数极高,升级版的“美丽乡村”。

“干部做标杆,党员起表率”。通过陈立安苦干加实干的工作精神,为全村村民描绘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更用自己坚定的党性观念将高高飘扬在老陈营村上空那面鲜艳的党旗更加娇艳无比。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