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8-22 15: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响嘡街道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突出“四个干”工作机制,狠抓美丽乡村重点创建村老陈营村各项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清理垃圾、残垣断壁2800立方,栽植绿化树200棵,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改厕20个,村内铺设x4000平方米;村内墙体立面改造、安全饮水管道、污水处理、沿河公园、民俗馆等项工程正在有序施工当中,全部工程项目力争在7月底前圆满收官。其具体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机制。街道党工委书记对创建重点村老陈营村抓全面,负总责;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亲自督导落实;主管副职和创建村的包片副职、包村干部、美丽办工作人员深入到村,与村干部一起一线指挥。村两委干部严格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候干成的“四个干”工作机制要求,明确创建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推进举措。村两委每天一沟通,街道主要负责人每周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出现问题,共同解决,决不留任何隐患。所有工程项目一律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将创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实效。

二是转变思想,统筹安排。以识大体顾大局的责任心,进一步调动起村干部创建的积极性,严格按照省“美丽乡村”创建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全村党员干部“起先锋,做表率”的作用,彻底消除以往遇事的畏难情绪和等、观、靠思想,秉承“遵规划不唯规划,重实际更重效果”的指导思想,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程项目招投标程序,按照村情民意,定方向、定基调、定档次、定标准,力争将创建工作上水平、出亮点、出精品。

三是突出特色,强村富民。依托现有资源优势,深入挖掘该村文化优势,特别对村庄历史、名人趣事、文化典故进行深入挖掘,撰写村志;对村内现有古树进行逐一保护,分类挂牌,挖掘古树文化,打造节点景观;成立农宅合作社,鼓励农民用闲置农宅入股,充分利用闲置农宅打造记录村庄历史的村史馆和适合参观的民俗体验所;紧紧抓住紧临滦州古城四A级景区和滦河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以文化为基奠的农旅一体化产业项目,力求将该村打造成宜居宜游的“氧吧小镇”。 让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协调发展,从而实现新型强村富民的经济链条效益。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