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8-18 15: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响嘡街道研山小学,多年来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发展自己的特色。剪纸作为该学校的特色项目发展至今,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从内容的单一到系列化、规模化、精细化,一步步走向成熟。
   2012年,该校把传统剪纸艺术引进校园,开发了《剪纸》校本课程,把剪纸确定为学校特色项目。《滦州八景》、《五十六个民族》、《三国人物》、《金陵十二钗》等优秀剪纸作品展示于楼道之中,既美化了校园,又形成了个性鲜明、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特色,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作品的精美,巧妙的设计、布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赞赏。剪纸作品多次在县、镇组织的美术教育成果展中获奖。在2014年全县星级学校创建活动中,研山小学剪纸特色星申报成功,被评为“十星级学校”。
    如今,研山小学教师各个都会剪纸,学生大到六年级小到一年级都能剪出一幅自己喜欢的剪纸作品。剪纸已经成为研山小学的一种风气,一种时尚,一种需要。不仅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而且使全体师生收获了更多的成功与欢乐。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