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2-04-08 15:5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纪委、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响嘡街道党工委于2022112日召开了全体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响嘡党工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充分准备。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响嘡街道办实际情况制定了制订了《响嘡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会议时间、会议程序和具体要求。在深入开展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班子专题研讨会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3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增强了思想自觉。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三必谈”的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进行思想上的沟通,真诚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通过座谈、走访,相互增进了解,发现了问题,促进了和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撰写发言材料。归纳梳理谈心谈话发现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从多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使问题分析的有针对性,目标性,写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以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

二、严格程序,开展批评

严格按照方案的规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 2022112日在响嘡街道办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一是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班子成员聚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问题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紧着、担当作为,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稳定等正在做的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方面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方面问题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方面问题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方面问题这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避重就轻,不文过饰非。从发现的问题中找出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坚持真理,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

 

二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气氛和谐。在相互批评中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对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相见,实事求是的分析原因,提出具体的意见,被批评者虚心接受,诚恳地面对面交流探讨,正确认识自己。谈问题能抓住重点,不纠缠细枝末节,既严肃认真,一针见血,又做到和风细雨,言恳意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待同志们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消除误解、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

三、建立清单,落实整改

  民主生活会后,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原因,积极寻找对策。

  一是建立整改清单。针对征求意见和批评意见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分别建立了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针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个人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按照一一对应的原则,全部明确了整改时限。

二是注重整改实效。在整改过程中,既要解决好领导班子及个人查摆出来的这个方面的问题,也要聚焦具体问题,切实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建立问题整改督查机制,确保整改落地生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衡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整改清单,开展即时整改,在承诺的时限内将问题整改到位。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围绕会议主题,靶子找得准,问题摆得实,根源挖得深,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红了脸、出了汗,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各位班子成员表示,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脚步,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把工作做的再“精”、再“细”,为实现响嘡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