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0-10-12 16: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响嘡街道关于农村旱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及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我街道农村改厕提升行动,结合当前农村厕所筛查情况对我街道各村现有旱厕进行改造,特制定本方案。

一、改厕目标

本着“应该尽改”的原则,因地制宜改造农村目前所有常住户旱厕。

二、改造类型和建设标准

各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选择双瓮漏斗式(简称双瓮式)或水冲式卫生厕所。

(一)双瓮漏斗式建设标准:

1、双瓮化粪池

1产品为注塑产品。

2瓮体壁厚大于3.5毫米。

3双瓮容积大于1.0立方米。

4瓮体中间横截面积的内半径不得少于40厘米,瓮体上口圆的内半径不得少于18厘米,体底部圆的内半径不得少于22.5厘米,瓮深不得小于150厘米。

5正压能承受500公斤以上压力。

6用缓慢均匀的压力侧压瓮体开口(最大直径处),测量内直径减少1/3以上时(相当于变为原直径的2/3左右),瓮体不发生裂痕、断裂现象。

7瓮体外观:瓮体光滑完整,无坑凹(凸),无磕碰和裂缝,瓮口边缘整齐、无破裂。

2、脚踏式节水型防冻冲厕器(带保温设施)

1制造工艺为全塑工艺。

2储水桶高不小于70厘米、中间横截面积的内径不得小于29厘米,每次出水量在300毫升-500毫升。

3保温设施材料:水桶保温材料为泡沫保温材料,厚度不小于3厘米对水桶进行整体保温。出水管保温材料为橡塑保温棉,厚度不小于1厘米。

3、蹲便器

制造工艺为全瓷制,规格不小于54x41×15厘米

4、过粪管、进粪管等连接管件

1过粪管为直径不小于11厘米的PVC管。

2进粪管为直径不小于11厘米的PVC管,必须具有双重防臭功能。

5、有排气管,排气管高度位于厕房房檐之上50厘米,内径≥10厘米,排气管顶部有防雨帽。

6、厕屋:有墙、有顶、有门,厕屋清洁、无臭,无粪便暴露、无蝇蛆。

(二)水冲式卫生厕所建造标准

1、厕屋:有墙、有顶、有门,厕屋清洁、无臭,无粪便暴露、无蝇蛆。

2、化粪池:底部防渗漏、顶部有盖、有排气管,排气管高度位于厕房房檐之上50厘米,内径≥10厘米,排气管顶部有防雨帽。

3、蹲便器

制造工艺为全瓷制,规格不小于54×41×15厘米

4、冲水方式:脚踏式冲水压力罐标准参照双瓮式厕所脚踏式节水型防冻冲厕器标准,或者接入自来水。

三、完成时间

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

四、保障措施

各村支部书记作为改厕工作主要负责人,负责本村旱厕改造工作的宣传发动、招投标、物资采购和组织施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