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中共滦州市响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全街道推广“文明实践在滦州”小程序和志愿者注册的通知

 

各村(居)、机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对接精准、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发并正式上线了集志愿服务供求发布,政策知识宣传学习,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管理,新闻消息速递为一体的综合性线上服务平台——“文明实践在滦州”小程序。为提升小程序的用户使用普及率,充分发挥小程序运行的实际效果,要求各级部门在本区域对小程序进行全面推广普及和依托小程序开展志愿者注册,具体通知如下:

一、小程序推广

一是本街道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要面向本单位本系统在职人员、本辖区村(居)民、社会各界群众推介小程序的功能用途,推广小程序安装注册使用;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小程序的受众和使用范围,力争每一位智能手机用户都能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红利”。同时,要依托小程序的推广,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志愿者注册

一是本街道实现在职人员志愿者注册率100%。二是各村(居)组织本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站辖区村(居)民进行志愿者注册,注册比例要求6月底达到辖区人口比例的8%10月底达到13%;三是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积极组织吸纳辖区内各类文化人才、科技能人、律师、“五老”人员、退休文化工作者、乡贤人物、先进人物、企业家、文艺爱好者、大学生等群体进行注册。

志愿者注册后,可通过日常登录小程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布信息等增长志愿者个人积分,提升志愿者星级认证。下一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志愿服务总队将出台具体星级认证制度、嘉许制度和礼遇政策,对星级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和礼遇优待。

                            中共滦州市响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527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