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响嘡街道办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0-03-18 09: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响街道办事处

关于发《街道办事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全面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企业:

    现将《响街道办事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全面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滦州市响街道办事处

2020318


街道办事处

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全面整治提升行动

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五督导组关于滦州市相关重点工作的督察情况反馈及唐山市主要领导、滦州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迅速整改我街道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实现全域全方位治理,确保辖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实现全面提升,根据响街道办事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理念,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迅速全面落实省第五督导组关于滦州市相关重点工作的督查情况反馈及唐山市、滦州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从具体问题、具体企业出发,以点带面、开展全域、全行业整治提升,坚决实现我街道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二、目标要求

(一)安全生产方面。

1.加速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滦州市全面提速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坚持标准更严、动作更快的原则,加快推进我街道“双控”机制建设。(完成时限:2020420日)

2.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滦州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以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建立大排查工作台账和隐患排查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完善“八个必须”工作档案,严格特种作业(国规23种)审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完成时限:2020325日)

3.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建立企业员工持证上岗和安全生产培训制度,完善安全员专门档案,有条件的可聘请行业安全专家进行培训,同时要浓厚企业安全生产氛围,在厂区显目位置张贴口号或悬挂条幅,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完成时限:2020325日)

(二)生态环保方面。

1.全面提高石渣破碎行业环保标准。对照《滦州市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市石渣行业进行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查摆,并迅速整改提升,坚决按照文件要求整改到位。(完成时限:2020430日)

2.从严落实各项环保要求。铸造、铁选、砖厂要严格按照相关行业的环保标准,对本企业的环保设备及环保措施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建立完善自查整改台账。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绝不能满足于刚刚好、差不多,确保企业的环保设施及处理污染物的水平能够满足相关要求。(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3.加快推进企业规范化管理。各企业要建立责任明确、内容清晰、奖罚分明的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包括:定期洗厂制度、卫生保洁制度、运输车辆抑尘和管控制度,环保设备运行和维护制度、环保巡查员制度及其他制度等,确保企业运行规范、有序。(完成时限:2020325日)

三、工作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0320日前)。组织召开响街道动员部署会议,通报省第五督察组关于滦州市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反馈及唐山市、滦州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制定下发《响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全面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对我街道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全面整改提升阶段(2020321日至2020420日)。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对方案中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内容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调度检查、亲自督办核实,形成本企业整治提升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经济办、环保所负责督导企业落实整改,对发现问题的下发《环保(安全生产)整改通知单》。对立行立改问题,现场督导整改到位;对限期完成整改的问题,实施日报告、日调度制度,清楚掌握企业整改进度。对进度缓慢的企业进行提醒约谈;对推诿扯皮、拒不整改的企业坚决落实停产措施,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整治提升任务。

(三)检查验收阶段(421日至51日)。经济办、环保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具体验收明细,邀请相关部门逐项现场核实验收,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治提升的企业,采取断电停产措施,同时报请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罚到位。

(四)总结提高阶段(52日至515日)。街道经济办对我街道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探索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整治提升结果长效化。

四、组织保障

街道办事处成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源任组长,响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宋延亮任副组长,经济办、环保所、安监站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整治提升工作的推动落实及检查验收。同时,各企业要成立专班,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对整治提升任务逐项研究、逐项部署,确保响嘡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