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榛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2-30 20: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

12月30日上午,由滦县榛子镇政府主办,星公益榛子镇爱心团队和榛子镇敬老院承办的“善行河北,大爱唐山,美在滦州”志愿者陪老人共庆元旦活动,在榛子镇敬老院举行。

参加活动的有镇政府主要领导、敬老院全体老人、相关村支部书记、星公益榛子镇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唐山百姓书屋李小强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为了让老人们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榛子镇志愿者们带来了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唐山百姓书屋李小强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价值2500元钱的床上用品和水果。滦县开心人医药王海全还个人捐助了价值3000多元的老人日常备用药品和钙片。还有部分村支部书记和爱心志愿者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爱心。这些志愿者的到来,让平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暖意浓浓,老人们激动万分。

一曲喜庆的开场舞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相声以及歌舞《山歌唱出好兆头》《父亲》,评剧、京东大鼓等精彩节目。志愿者喝爱心人士们陪老人们一起观看节目,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聊着家常,一边观看节目,和美而温馨。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说:谢谢志愿者们陪我们过元旦,我们都很高兴,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很幸福。大家一起和老人们分享节日的快乐和喜悦。老人们嘴里吃着水果、瓜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时间,欢笑声、歌声、祝福声在院子里久久回荡。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自己掏腰包宴请了敬老院所有老人。请来了流动餐桌,大家和老人们在围坐在一起,满满的几大桌就像重大场合的喜宴一样,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对于老人们是意外的惊喜,今天他们是主角,真的有点受宠若惊,就一句话“今儿真高兴”。每一桌都是志愿者精心点好的适宜老人的美味佳肴。老人们就像过年一样,热闹的开吃,你一言我一语,享受着美味更是享受着幸福。

对于这些农村的孤寡老人来说,从来没有这么热闹的过过节日,而且每到节日也是他们最想家最思念亲人的时候。今年元旦前夕志愿者来敬老院陪老人过节,看望老人,给他们表演节目,宴请老人,对他们来说真是最大的快乐,有的老人偷偷抹去了久违的泪水,今天他们永远记住了这个让他们感受快乐和温暖的节日。院长高长久告诉我们,这些老人物质生活都没问题,缺的就是感情的慰藉。不在今天吃什么,主要是大家的陪伴才是让老人们最高兴的。

活动结束,当志愿者们要离开时,老人们远远地望着大家,眼神里充满了不舍和期待。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元旦快乐,幸福安康。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