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榛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2-27 20: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

丰润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后,我镇紧急召开班子会议,部署在全镇范围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堵塞管理漏洞,落实责任,彻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元旦安全稳定。

一是责任到位。镇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全镇镇、村、企业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紧急会。安排部署全镇烟花爆竹领域大排查工作,并分别与村、企业签订了责任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抓到底。二是宣传到位。以镇网络平台、赶大集、村广播为宣传手段,镇政府和派出所联合下发了致全镇人民一封信,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和如何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以及违法销售,私藏,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的严重性等,以增强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安全系数,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排查到位。专门成立了由安全办、派出所、城镇办等部门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小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对辖区内的山场、烟花爆竹售卖点、集市、可疑厂房、废弃库房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并设立了举报电话。共排查隐患1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迅速予以整治。四是监管到位。完善辖区内各村、集市、门市烟花爆竹售卖点的档案。并对其经营许可证及烟花爆竹的运输、仓储、产品质量进行安全监管和专项检查,对没有许可证或不符合规定,非法销售的一律取缔关闭。目前镇派出所在公休日期间对山场、教堂、废弃厂房等地关于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个排查,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230多箱,确保了全镇安全稳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