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榛子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0-12 15:5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

10月4日,榛子镇北新庄子村药材基地的150亩银杏幼苗正式迎来了首个银杏叶采摘季,预计整个采摘季将持续一周左右,先后进行银杏叶采摘和间苗作业,整个采摘季结束后将为该村带来将近80万元收益。

今年初,为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并加快流转的政策支持下,北新庄子村两委在全镇招商工作会议后,充分发动全村干部群众的关系网络,广泛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农业项目,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年后即与江苏长发银杏苗木公司取得联系,并立即赶赴江苏省邳州市实地考察银杏苗木繁育情况,确认银杏苗木种植确实能够带来可观效益后,立即与该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返回村中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号召大家以土地入股,进行试验性种植,并成功在村南选出150亩土地开展集约化种植。

3月份,江苏长发银杏苗木公司曹永泽董事长即带领技术人员入驻该村,对银杏的种植和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据其现场介绍,该村和公司共投入50万元购入优质银杏种子,并打机井2眼,机井房1座,采取每亩地播种400斤种子的方式,密植银杏苗木,10月份银杏苗长到20厘米左右时,采摘银杏叶,之后对银杏苗进行间苗作业,所有银杏叶和间出苗木由长发公司统一收购,据测算,该村今年平均一亩地可采摘银杏叶1400斤左右,间出苗木2.5万余株,每亩地经济效益可达5000多元,该公司按照每棵树苗0.2—0.3元,每斤银杏叶约2元的价格,统一予以收购,并运走进行加工。此后,每年10月份采摘一次银杏叶,连续采摘6年,待银杏苗木长成后,再出售成苗。随着银杏树苗的生长,银杏叶产量将连续翻番,直至树苗长成出售为止。

该村村委李九光入股的半亩地就采摘银杏叶将近800斤,他说,种植银杏苗木是件好事情,能够让村民切实看到经济效益,要比种植粮食作物收益大得多,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种植了半亩地,现在感觉有点儿后悔,明年要把更多土地种上银杏苗。

该村书记王海全、村主任王恩茂等一班人在看到今年的收获后,充满信心的表示,明年准备正式成立银杏树苗繁育合作社,鼓励广大村民以土地入股,再投入300亩土地,并打机井5眼,用于种植银杏树苗,全力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银杏树苗繁育基地!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