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榛子镇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19-05-30 14: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榛字[201910 

按照《滦州市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和《中共榛子镇委员会、榛子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开展“一抓、二促、三比、四清”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实现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清洁农村的目标,对前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要求

全镇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发扬“团结、拼搏、争先、崛起”的古镇精神,做到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整治不落一村,不落一街一巷,不落一户,主副街道两面清、两面净,实现整治成果长效保持的目标要求,为建设美丽滦州和谐古镇打下坚实基础。

二、基本原则

()检查评比全覆盖。全镇61个村全部参加,要逐村逐街检查评比。

()评比要客观、公正、公平。参与评比人员要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要横向纵向比较,给予每个村公正评价,全镇61个村总体分两大类:一类是京哈铁路、津秦客专、京哈高速三线25个沿线村;二类是其他36个整治村。

()奖优罚劣。镇党委、政府要对评出的优秀村和重大变化的村实施以奖代补,同时做为2019年重点工作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评比不合格的、排名落后的和没有变化的村实行扣缴一个月的村两委成员工资,补充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继续整治。同时对不积极、不作为、慢作为的两委干部给予组织调整。

三、检查评比主要内容

()本村辖区有碍观瞻的私搭乱建、残垣断壁、违建是否拆除到位。

()本村辖区内房前屋后、院内院外是否有散乱堆放的杂物、柴草,主副街道是否两面清两面净。

()本村辖区含国省干道、进出村道路是否有生产生活垃圾、柴草、石头等杂物,是否整治到位。

()本村辖区内藏污纳垢沟塘是否得到有效治理。

()本村辖区硬化、绿化、美化是否到位。

()本村辖区在两个月的整治过程中是否有重大突出变化。

四、主要实施步骤

第一步:利用一天时间,全镇61个村支部书记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部参与拉练检查评分,各村其他两委成员、包村干部在村等候。

第二步:召开阶段性总结大会,宣布评比成绩,落实奖惩。

第三步:各村按成绩位次学先进、找不足,总结前段工作,布置下段工作,并与“清洁农村”夏季攻坚战役紧密结合起来。优秀村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保持长效;合格村、基本合格村向优秀村看齐,落实长效;不合格村继续整治,直至达标。全镇以干干净净的农村环境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中共榛子镇委员会

                                                   榛子镇人民政府

                                                    2019528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