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6-02 10:5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滦州市滦城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单位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队伍建设。我单位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日常性工作,同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不断进行人员调整,始终保持专人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公开规范化。我单位注重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结合基层工作中的特殊性和敏感性,真正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谁上网,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安全性。 

三是规范内容管理,提高政务信息质量。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升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方面丰富内容,确保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高标准做好政务信息的公开和已公开内容的删补、修改。二是注重时效,确保及时更新,确保每周更新不少于2篇,并对重大活动、事件及时进行更新。2019年度,我单位共发布政府机构信息1篇、领导分工信息1篇、政府文件5篇、政府报告1篇、联系方式信息1篇,街道工作动态111篇。

二、下步安排

2019年,滦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但仍然存在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等问题;对此,我街道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我街道将继续调整优化相关人员并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是加强保密审查,扩展公开范围。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同时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不该公开的坚决不上网,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