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中医药理念的推广,滦城街道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时下,金银花进入盛花期,在滦城街道姚庄村的林地里,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采摘,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金银花学名忍冬,是多年生半常绿缠绕灌木,具有清热解毒、消炎退肿的功能,每年可收获3次。姚庄村瞄准金银花的药用价值及经济价值,种植金银花近百亩,亩产80余斤,今年每斤市价可达80元,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林下发展中药材种植,打造集“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模式,不仅为种植户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还带动了周边剩余劳动力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