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9-05 14: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切实选出谋事干事、政治过硬、素质较高、群众信得过的村干部候选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滦城街道坚持“三措并举”,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做好分析研判。成立了党工委书记章广云任组长、各包片领导任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先后6次召开换届工作推进会,对剩余48个行政村逐村开展摸底研判工作,逐村建立问题台账,做到了“一村一策、一村一档”。尤其是对排查出的重难点村,进行了多次讨论研判,制定了相关预案,确保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对村“两委”成员、换届指导员进行集中培训,并下发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明白纸。同时针对换届工作人员,适时召开业务培训会议,采取“一步一训”的方式,及时对下一阶段的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目标要求、政策法规等进行针对性宣传培训,弥补一次性集中培训信息量过大、知识消化率过低问题。

三是严把人选资格。按照村“两委”候选人应具备的资格条件,组织党建、信访、计生、纪检、派出所等部门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联合审查,采用集中审查、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全面掌握了解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严把候选人的资格条件审查关,对审查中发现有违法违纪等不宜提名为候选人情形的,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