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8-06 09: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滦城街道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超前谋划摸清底数。成立换届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换届班子结构要求,对各村提出针对性强的班子调整配备建议方案,不折不扣落实65周岁以上不再提名的要求,将各村支委年龄比例和学历结构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同时,严格按照“五选十不选”要求,按照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等多个程序对换届人选进行综合考核评价。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召开党群和村干部会议等多种形式,把换届选举的目的、“五选十不选”、资格条件等相关要求告知广大党员和群众,并想方设法与在外务工的党员群众取得联系,做好记录,提高党员和群众的参选率。

三是集中发力化解矛盾。街道组织办发挥牵头抓总,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指导;民政办发挥职能作用,抓好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纪委发挥监督作用,提供纪律保障;综治办积极排查化解矛盾,及时处理好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矛盾;信访办对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办理,认真调查核实,对有可能越级上访的苗头和隐患提前做好排查化解。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