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8-03 08:5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确保贫困户住房现状有个大的改观,让“户容户貌”有个质的提升,滦城街道加大投入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以危房改造为重点,坚持全覆盖、高标准、重长效,强力推进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改工作

一是落实精神、强部署。结合省、市、县脱贫攻坚精神,多次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村干部培训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置,要求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提高认识,思想上更重视、帮扶上再发力,确保全街贫困户如期脱贫。

二是入户走访、定方案。街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对涉及的38个村、113户逐一进行走访,结合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制定“一户一方案”,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需要整改的项目,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标准,确保整改工作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三是加大投入、快推进。结合贫困户存在的个性问题,要求各村在规定期限内对贫困户的户容户貌逐一整改,帮扶责任人始终践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帮扶理念,通过和贫困户共同参与,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和庭院卫生,整理物品,用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贫困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截至目前,滦城街道公投资16万余元,为10户贫困户做了房屋修缮;党员干部帮助113户贫困户清理院内外卫生,户容户貌有了极大改善。

\

\

\

\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