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7-06 11: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纪念七七事变81周年,用勇士们的光辉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滦城街道于7月5日在糯米庄小学开展了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一起追思战争中逝去的革命先烈,一起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自强精神,牢记历史的教训,牢记振兴中华的使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上午9点,在激越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全场手持菊花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默哀。在这种爱国精神的激励下,学生们大声地说出保家爱国的誓言,并庄严宣誓"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让广大青少年接触历史、牢记历史,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七七事变的历史记忆》。

活动还邀请了冀东抗日大暴动的亲历者闫守宏为孩子们讲述他亲历的抗日故事,与学生们一起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也以此告诫学生们,只有国家富强才能抗击外敌的侵略,只有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团结起来,才能救祖国于危亡。最后,师生代表将菊花摆放到冀东抗日大暴动起义纪念地"港北起义纪念碑"上,祭奠殉国的革命英烈。

此次活动用历史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增添了正能量!意气风发、信心百倍的中国儿女将聚集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牢记历史的使命,冲破任何艰难险阻,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