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5-20 09: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5月18、19日,滦城街道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在排查摸底整治的基础上,再加压、再部署、再行动,街道主要领导的带领班子成员不分昼夜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街道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建立分班巡查制度,早晚两次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巡查,确保不出现违规生产现象,对已拆除的场院进行定期复查,防止其被其他类型无手续企业占用。

一是明确目标,有序推进。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停产整改一批、巩固提升一批”的原则,对全街范围内的铸造、化工、木器企业以及加油站等进行专项检查和复查,重点查看被关闭企业是否开工、应整改企业是否按照要求整改到位、隐患是否排除等等。

二是强化排查,分片定责。按照“谁包片、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理清责任分工,对各村“散乱污”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彻底摸清“散乱污”企业数量、位置、违法情形等情况,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划片,定人定责。

三是强力整治,确保实效。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立即责令其限期停产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反弹立即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滦城街道将会继续施力,对于在“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散乱污”企业,严格实行“两断三清”,如发现私自接线用电行为,根据有关规定,报请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依托现有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增强排查、整治力度,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继续加大土地的管控力度,依法查处“散乱污”企业的违法建设行为,配合国土、城管等部门拆除违章生产用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