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滦城街道办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20-12-01 17: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严防反弹回潮,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格 “散乱污”企业整治标准,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根据市政府印发的《滦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滦政办字〔2020〕39号)的要求,建设节约型机关,特制定《滦城街道办事处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资源节约和工作提速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机关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努力形成崇尚节俭、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为加快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创建范围

节约型机关创建对象为街道各科室所有工作人员

三、主要内容

提速增效,最大限度地降低办公成本。机关各科室要自觉树立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坚决纠正办事拖拉、不讲效率的现象。

改进作风,克服形式主义。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充分利用微机联网、电话等方便快捷的现代化办公设备传递决策、部署和信息,了解掌握基层的工作情况。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领导同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检查工作,要轻车简从,避免重形式、比规格、讲排场。

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为扎实推进我街道节约型机关建设,我办事处特成立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我街道宣传委员,具体负责人为综合办主任,联络员为综合办工作人员,联系方式0315-7122423,明确各岗位职责,确保对标创建推进工作全面开展。

(四)多措并举,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1、节约用电,各科室人员要养成随手关灯习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下班后应及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要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开空调时不开门窗。2、节约用水,在节水方面,要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防止“长流水”和“滴漏”现象。3、节约办公用品,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严格办公用品配用标准。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提倡双面用纸,减少纸张消耗。要本着节约的原则领取、使用办公用品,随时注重保管爱护,如有损坏,应及时修理。4、对垃圾进行处理,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对垃圾进行及时规范处理,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节能减排。5、节约差旅费开支。严格控制出差人(次)数,减少差旅费开支。严格出差及出差审批制度按规定标准报销差旅费。

四、工作要求

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既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名干部职工要把开展这项活动作为实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参与,认真贯彻执行。每名干部职工要提高节约意识,养成节约行为。要结合单位实际,找准节电、节水、节材、节钱的各个环节,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要长期抓好抓实,切实把“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变成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每名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责任感,紧密配合此项活动,主动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反映,以便及时纠正问题,使“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