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城管执法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在完成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高考保障工作,为助力我市空气质量提升、提升市民满意度作出更大贡献。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加强工作调度。6月6日,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军给环卫站、物业公司召开全域治尘工作会议,传达我市扬尘污染攻坚月会议精神,并对提高作业质量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当做环卫站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建立领导带头、全员督导的督导考核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开放式小区保洁、冲洗作业进行全方位督导考核,强化问题处置效率,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作业质量,三是强化机械化作业。按照人机组合作业模式,出动洗扫车、雾炮车、洒水车等作业车辆开展组合作业,进一步加大便道、十字路口、公园广场人工冲洗力度,确保冲洗作业全覆盖、无死角。

高度重视,全面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一是坚持提前着手,科学安排执法力量提升我市一中、二中周边巡查频次,对考点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全面取缔,保障考点周边市容秩序井然有序。二是加强门前三包治理,着重强化考点周边商户门前三包整治工作,对摊点外溢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并及时宣讲高考保障要求,号召商户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人人都是保障员的保障氛围。三是开启静音模式,城区公园广场暂停娱乐活动,消除噪音影响,着重加强时代广场等考点周边广场监管,确保为考生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精准整治,强化滦州北路摊点治理。聚焦精细化区域整治,提升点位创建质量,按照常态化、长效化治理原则,对滦州北路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持续整治,切实改善阻塞交通现象,为广大市民营造通畅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为市民打造整洁、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