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6-05 15: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城管执法局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对照标准找差距、明确责任抓落实,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全局当前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力开展夏季洗城工作,为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贡献城管力量。

一是督导调研,谋划作业质量再提升。6月5日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到环卫站就城区洒水降尘作业进行专题督导调研,要求环卫站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区洒水降尘作业,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加大作业车辆、作业人员投入,巩固既有工作成果的同时持续提升作业效果,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守好“责任田”,打好“攻坚战”。

二是全面洗扫,实现深度保洁全覆盖。严格按照无死角、全覆盖的原则,聚焦城区主次干道、开方式小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采取机械+人工作业模式,不断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利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和雾炮车,全方位开展清洗、喷雾、洒水、除尘,切实做好降尘工作。着力构建立体降尘工作体系,推进扬尘治理不留死角盲区。

三是精细管控,强化督导检查补短板。不断加大“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力度,合理调度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改变作业方式,采用“人歇车不停”的工作模式,全面开展洒水、冲洗、降尘作业,确保重点区域全天“保湿”效果。城管执法局还将道路扬尘治理纳入环卫日常督导重点,持续树立结果导向,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对辖区施工工地、洒水降尘作业、扬尘污染源等重点工作、重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巡查治理,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错峰作业,便民利民服务再优化。充分利用错峰时段,依托机械化作业优势,延长夜间保洁时间,科学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同时,根据近期高考保障要求,开启机械作业静音模式,关闭洒水提示音,切实减少机械作业对广大居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不断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持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降尘洗城作业,不断提升作业质量,全力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