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管执法局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争当创城排头兵,以勇夺桂冠为工作目标,全面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提升整治标准,不断规范城区市容秩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园林绿化精细养护、市政设施养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点位点位创建,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

一是规范执法、优化市容秩序。城管局执法大队科学调配巡查执法力量,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要路段执法力度,强化早中晚薄弱时段管理,强化安康路、建华路、团结道等重点路段管理,紧盯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城市顽疾,确保市容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二是精细保洁、提升环境质量。城管局环卫站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每天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等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洗扫作业,保证路见“本色”,并组织环卫保洁人员对指示牌、防护栏、果皮箱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洗;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不断加大日常精细保洁和垃圾转运力度,做到卫生保洁全覆盖、不遗漏,垃圾随产随清。同时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分管领导带队对城区公厕管养、道路清扫保洁等环卫保洁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促物业公司提升作业质量。

三是加强管护,美化城市景观。持续加大城区绿地、公园广场管养工作,组织绿化养护工人做好公园广场地面保洁、垃圾转运、基础设施维护,根据时令,做好返青水浇灌、绿化补栽,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窗口环境。

四是对照标准,更新基础设施。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巡查维修,及时维修、更换城区破损路面、亮化设施、排水设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加强重点商业街区市政基础设施整治,实地踏查步行街市政基础设施破损情况,进一步明确维修管养方案,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