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2-20 18: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打造干净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城管执法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不断细化工作举措,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突出市容环境治理重点,扎实开展各项整治行动,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高质量开展。

一是强监管,解决城市“顽疾”。按照干净、整洁、有序整治要求,针对燕山北路、团结西道、安康北路、步行街等易反弹区域的占道经营、外溢经营、流动摊点等城市“顽疾”,进行集中重点整治,规范流动摊点经营、引导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着重强化学校周边、公园广场周边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定人、定时、定岗值守,为市民打造安全通畅出行环境。

二是优环境,提升保洁质量。督导物业公司组织环卫工人、作业车辆不断加大作业力度、增加作业频次、提高作业标准,重点对主次街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冲洗清扫,通过高强度、高频率的连续作业,推动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提档升级。同时,加大对城区公厕的保洁和消杀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入厕环境。

三是提品质,保障市民出行。坚持长效化、精细化管养,每日巡查城区市政道路、水箅子、市政井盖、城区便道完好情况,及时维修、更换破损便道砖、路沿石,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四是增颜值,提升亮化水平。对辖区内亮化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和全方位维修,确保安装率、亮灯率达到要求,保障路灯等亮化设施安全运行,不断提升亮化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