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2-09 11: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精细化保洁工作要求,缓解冬季气温较低给环卫工作带来的压力,近期,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冬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面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全力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一是机械作业不停歇,扬尘治理再加力。不断优化作业模式,实行“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等模式,对扬尘较重的路段和重点部位增加洗扫和喷雾作业频次。加强环卫巡回保洁频次,全天候巡回保洁,实现了人工与机械无缝衔接的保洁模式,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尽最大可能减少道路扬尘。

二是精细保洁不松懈,作业质量再提升。发挥人工作业精度高、灵活性强优势,组织环卫工开展常态道路普扫、垃圾转运,对马路沿、地面附着垃圾及垃圾死角死面进行深度清扫保洁;突出扬尘管控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积尘浮土进行彻底清理,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强化城区公厕等城市家具管养,及时更换破损零部件,确保环卫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多角度、全方位提升环卫作业质量。

三是常态督导不动摇,保洁效果再改善。对物业公司道路保洁、开放式小区保洁、环卫设施管养进行常督导考核,及时交办发现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同时依据有关考核标准、考核结果月兑付服务费,促进物业公司不断提升保洁质量,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作业水平。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优化冬季道路保洁长效机制,实行“看天作业”模式,做好深度保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全面推进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辖区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和环卫设施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冬季保洁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