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2-05 17: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区环境水平。

集中力量,守护洁净城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指导环卫公司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结合冬季季节特点,在高温时段,利用洗扫车、深度清洁车、洒水车等机械开展联合作业,采取“冲洗+湿扫+人工保洁”的深度保洁作业方式,全力提升城区道路洁净度,实现道路保洁“见底见本色。同时每天对城区主次街道、公厕、中转站、公共场所、公园游园等场所进行消杀消毒作业,保障群众“接触”安全。

清扫落叶,擦亮文明窗口。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按照“一路一策”、“精细保洁”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主次干道落叶的清扫、收集、处置等工作。根据各路段落叶量情况,充分发挥人工清扫、机械清扫联合作业优势,调配保洁员,加大普扫力度,重点清扫落叶集中路段,提高作业整体效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集中整治,净化市容秩序。城管执法局强化网格化巡查整治,对主次干道两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一是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执法各中队强化水果店、超市等重点门店巡查,及时纠正沿街门店商品外溢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秩序现象;二是坚持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着重强化市容法规宣讲,争取市民理解、支持执法工作,持续提升市民文明观念;三是突出重点区域巡查整治,强化安康路、团结道、福州路、文兴道等重点路段值守,确保主次干道两侧整洁无摊点,严防流动摊点返潮经营,营造干净有序的市容秩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