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城管执法局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主力军,督导城区沿街门店履行临时性闭店歇业义务,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一、加强重点点位管理。为强化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市城管执法局扎实落实网格化巡查整治任务,对沿街超市、商店、餐饮门店等日常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对存在疑似经营现象、行为的门店逐一确认原因,劝导商户积极配合,及时履行临时性闭店歇业义务,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二、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为强化沿街门店的主体责任落实效果,市城管执法局在城区范围内,通过巡回检查、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对存在疑似经营现象的沿街门店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宣讲,劝导商户理解、配合工作开展,有效提升城区沿街门店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责任落实效率、优化了责任落实效果。

三、开展全天执法监督。在常态化巡查整治的基础上,强化早、中、晚巡查力量薄弱、易出现开门营业现象时段的重点巡查,突出强化夜间巡查,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沿街门店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确保巡查力量全天候、精准排查无死角,,及时消除传播隐患,确保巡查行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