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城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城管执法局勇于担当、逆行而上,拧紧涉疫垃圾处置链条,全面织密、织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清运工作,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涉疫垃圾、医疗废物清运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对接相关市直部门、镇街有关负责同志,按风险程度及时做好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清运的全面工作,切实形成了层层抓传导、层层抓落实、事事有反馈的工作格局。

二是职责清晰、拧紧链条。分两组收运县域范围内涉疫垃圾及医疗废物,其中一组负责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及交通卡口医疗废物的清运,另一组负责疫情封控小区及封控楼口的涉疫垃圾清运。涉疫垃圾及医疗废物处置全部清运至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有效实现涉疫垃圾及医疗废物的闭环管理、避免了交叉感染。

三是规范处置,高效清运。实施垃圾“五定”清运:为避免交叉感染,与相关社区做好点对点对接,对涉疫垃圾进行消毒、封存,实施“定人、定点、定车、定时、定线”的专项清运。将涉疫垃圾、医疗废物直运至垃圾焚烧厂进行高温焚烧,并做到日产日清,有效阻断疫情扩散的渠道。整个过程有专人监督和数据留痕,同时全程防护、消杀、记录等工作程序监控,确保入厂涉疫垃圾完全无害化处置。

下步,城管局将持续提升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将涉疫垃圾、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认真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